ISABELLE_221

包养 -2-

孩子勋:

吴世勋搓着手,哈了口气,脸上刚觉得暖和了一下,立马冻得打了个颤。 

 

天真的好冷了,吴世勋看向窗外,白灰色的天空也冻住了一般,枯黑的树枝上没有一只鸟儿,吴世勋仿佛还可以看到它们欢腾地在一片绿中跳跃,然后消失于明蓝的天际,飞向远方的山林,衔来红色的果子。

 

叮铃铃,上课铃响起。

 

班主任领着一个高瘦的男孩进来了,教室里顿时嘈杂起来。那个男孩一身打扮都不像是县里的小商场有的卖的,旁边的班主任一身臃肿的打折羽绒服,更衬出了他的独特。

 

“静一静,不要吵,这是金钟仁,今天起转到咱们班.......”

 

班主任扯着嗓门在讲台上讲了很多,金钟仁始终低着头,黑色的刘海儿盖着眼睛,没有什么表情,还稚嫩的下颌线,吴世勋却觉出了难堪的拒绝。

 

金钟仁沉默着鞠躬,然后走到老师给他安排的座位,吴世勋斜右的位置。

 

吴世勋偷偷回头看他,还是只能看到他紧紧抿着的嘴唇。

 

 

 

金钟仁每天都会来上学,一节课不落,可是他只是把书摊到桌子上,然后就趴下,不知是不是在睡觉。老师们从来不管他,但是,他又按时交上所有的作业。

 

班里的同学都窃窃私语金钟仁真是个怪人怪不得从城里跑到小县城种种,但同时,女孩们又偷偷爱慕着他,金钟仁就像标准的校园爱情小说里的男主,酷帅,男孩们羡慕嫉妒着这个怪人凭什么得到那么多女生的关注。这些想法落实到了行为,就形成了金钟仁被孤立的局面,而金钟仁也从不主动和班里的人说话,甚至表情冷漠的隔离着仅有的示好。

 

吴世勋是有点想和金钟仁做朋友的。吴世勋对外面的世界有害怕有憧憬,满是好奇,使得他想靠近金钟仁一点点。几次示好被拒后,吴世勋到是没有多伤心,他看出金钟仁对新环境的抵触,于是,他默默退了回去。

 

作为陌生人,他能做的也只有不去打扰。

 

他有时还是会偷偷回头看金钟仁,却只能看到挡住脑袋的胳膊。那一刻,吴世勋觉得金钟仁倔得就像窗外的树枝,从不告诉鸟儿冬天的自己有多想它们。

 

吴世勋忍不住也趴下,缩成一团似乎能变得暖和一些,他开始怀念家里的炕床,尽管烧的不太暖,他和爷爷窝在一床被子里,却能很快睡着。初中来到县里上学,住宿,有暖气,他却蜷缩在被子里,脚总是冰冰凉很难变暖,睡不着的时候他就想念爷爷宽厚的手掌,拍着他的背,念着“小勋乖,乖小勋,快快睡.....”

 

一个人的冬天实在太难熬了。

评论
热度(21)
© ISABELLE_221 | Powered by LOFTER